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七夕入村“提亲” 对接消薄“走心”

  • 时间:2018-08-17 16:16:01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8月17日,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中孝带领县参茸滋补品商会会长林允领、常务副会长章洪生一行到南宋镇古楼山村开展“百企结百村”项目对接工作。南宋镇党委委员黄雪芝及村两委负责人陪同。

    对接会上,古楼山村书记简要介绍了该村有关基本情况及该村产业发展思路。据了解,该村总人口有1100多,但常住人口只有两三百人,大部分都是老人,且低保、五保户占了三分之一,经济基础薄弱,村民收入不高。虽然位置偏僻,但自然资源比较丰富,有1000多亩闲置田地,又有丰富的野生葛根资源,同时引进了80多亩金丝黄菊种植,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随后,大家围绕种植铁皮石斛、茯苓等中药材作物,菊花、茶叶等经济作物,以及葛根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中孝一行对野生葛根的发展前景很感兴趣,认为可以结合商会、村实际,在充分调研市场效益、技术管理、成本加工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本地优势自然资源,发挥参茸商会销售渠道,提高村民种植积极性,进而实现共赢。

    王中孝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部署,村企结对是省、市、县落实的具体内涵。商会要利用此次入村“提亲”之机,为“亲家”把好发展之路,共同携手开创美好未来。一是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积极贯彻落实“百企结百村”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贫困村注入发展动能;二是要整合资源,精准对接。扶贫方式不一定是项目,也可以是就业、党建、公益等帮扶,发挥商会在资金、技术、人才的优势,尽可能为该村发展提供便利,从而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带领结对村村民脱贫致富。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