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花开上合 情满青岛——苍南县工商联(总商会)商协会秘书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 时间:2018-07-05 08:47:53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7月1日-4日,在上合青岛峰会闭幕不久,苍南县工商联(总商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商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中孝、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县工商联系统商协会秘书长共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我联近年来首次针对商协会秘书长举办专门培训班。

    此次培训,既是提高商会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需要,也是探索新形势下商会工作新模式、新机制的需要。在开班仪式上,王中孝指出,青岛通过办好一次会,搞活了一座城,对我们商协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希望,各商协会秘书长要下定决心,做一个想干事的人;要充满信心,做一个能干事的人;要一展雄心,做一个干成事的人,通过积极推广好做法、弘扬好作风,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全力打造商协会服务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后,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程振清作《用易经智慧来推演中国未来百年大运势》讲座,围绕国运是有定数的等6个问题,用另类思维方式解读中国未来百年国运发展的大概趋势和走向;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国有作《十九大之后中国经济新时代—新趋势—新机遇》讲座,结合具体案列进行了精彩授课,认为发展形势大有可为,既要坚定信心,又要防范未然。课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不时有掌声与笑声传出;下课后,深入交流、敢于解惑,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大家还一同前往青岛海军博物馆和青岛航海科技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大家不仅了解了我国的海军发展史和航海史,也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秘书长作为商会的内当家,要树立使命担当,强化创新理念,不仅要有主观上的热情和干劲,还要有扎实的知识和能力,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家乡发展。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