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会企联动 村企联姻——县工商联系统结对签约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 时间:2018-06-25 14:28:40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村企结对”助力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认识,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百企结百村”专项行动,621-22日,我县19个乡镇分别召开“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对接会,各结对村负责人、结对企业、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并举行结对签约。

    据悉,此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集中对接,共涉及109个经济薄弱村、100家优质企业及38家商(协)会社会组织。县工商联本着自主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以项目合作为主要方式,充分发挥商(协)会、企业在强村惠民中的积极作用,发动并筛选本系统28家商(协)会、48家企业与其中50个薄弱村开展结对共建行动,全面助力提升结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了苍组〔201854号《关于扎实推进“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由结对村书记详细介绍本村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及帮扶项目情况。与会企业、商(协)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及经营管理理念等优势与结对村采取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随后,结对双方还签署了“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结对协议,明确了村企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为双方共谋思路、合作共赢的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展“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全力助推我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县工商联将发挥联席会议召集人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借助企业和商(协)会组织优势和力量,给发展村集体经济再添一把火,为乡村振兴再助一把力。一是做好工作衔接。组织各类企业、商(协)会等,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双方深入交流;二是谋准抓实项目。村企结对要坚持项目为王、精准帮扶,7月底前要确定帮扶项目,全面启动项目实施;三是抓好跟踪推进。及时督促和推动结对企业确定专人负责、做好帮扶工作,每月至少到村1-2次,了解结对双方帮扶进展情况,确保抓好项目实施。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