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苍南县工商联营商环境“直通车”开进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 时间:2018-04-25 15:36:11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今年,县工商联在全县33家商协会授牌建立营商环境直通车服务站,为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化解企业困难。近日,我县一家具公司碰上的一点“小麻烦”,就是县工商联联合灵溪市监分局将“直通车”开进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解决的。

    据了解,该家具有限公司是我县家具行业中的创新型企业,也是我县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近日,有市民在浏览该公司网页时发现部分营销用语存在不规范等现象,有夸大宣传之嫌疑,易对消费者产生干扰,便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经查实,市监部门认为当事企业使用不规范用语情节较轻,且能主动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便决定采取“柔性”执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地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经营,县工商联在了解到企业上报的有关问题之后,第一时间联合灵溪市监分局一同前往该企业,对企业营销用语如何规范使用、为何要规范使用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还结合具体案例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指导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执法人员和“直通车”服务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企业在苍南三年多,获得了各部门的关心支持,这里的环境和服务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这次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及时整改,并保证下不为例。”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县工商联根据有关部署,专门制定出台了《苍南县工商联营商环境大提升“六大举措”》,成立“营商环境直通车服务站”,并以此为载体,每月梳理统计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整理成册;搭建企业家约见县领导工作平台,根据不同的主题及要求,把企业提出的合理要求最大限度地解决好服务好;还将对有关部门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检查、执法和处罚情况进行梳理,开展针对性的调研,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