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 加速改革创新 提升科学管理 “苍仪”实现首季开门红

  • 时间:2018-04-25 15:33:22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着力“深化改革、加速创新、扩大开放、科学管理”,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改变发展方式,实现了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日前,记者从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季度产品销售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70.99%,利税6707万元,同比增长70.76%,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苍南仪表”公司抢抓和把握好“转型、增效、提质、升级”的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期,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技术和产品创新力度,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公司引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开发云服务平台,实现云自助终端、物联网充值、网页客户端等多种功能,极大改善、提升了用户体验;充分利用目前公司已建成的浙江大学-苍南仪表技术研发中心、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国计量大学仪器科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和浙江省流量计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技术研究机构,创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胆引进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研制出国内领先的多功能流量计及其配套组件,不断提高产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据悉,“苍南仪表”在全力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扩大对外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加快优势产品研发和加大主导产品的规模生产。通过推进营销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在持续保持国内市场较高占有率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了对外出口的稳步增长;通过积极改进生产管理模式,创新生产管理机制,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战略,通过不断更新和引进智能化数控设备、各类自动化生产线、高精度检测设备等,实现企业的高效益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为应对剧增的市场需求,缓解供货压力,该公司进一步调整生产结构,完善生产流程,改进生产工艺,充分发挥现有先进智能设备的使用效率,同时加大设备投入,不断提升大规模的生产、检测能力,依靠管理创新,推进质量兴企战略。2018年公司还将继续在深化改革、加速创新中做好文章,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实现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充分利用当前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契机,坚持以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市场为准则,利用国家大气污染治理和能源结构调整战略机遇期,紧扣国家大力实施网络强国和大数据战略,执行好公司确定的2018年产品升级和开发计划。”公司党委书记金文胜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继续以创新为导向,建立新型营销模式,统筹协调各区域市场协同发展;生产系统要紧抓降成本、补短板,扩大有效供给,增强优质供给,提升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