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编制组一行来苍南调研文化产业

  • 时间:2018-04-11 09:48:13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近日,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发展处副处长俞莹一行到苍南调研文化产业建设,实地调研苍南的文化企业,并对近年来苍南县印刷产业、网商经济创业等平台融合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编制组一行先后走访县城灵溪叶丹创客空间、台商小镇文创街区、海西电商科技园、温州正雄工艺品有限公司以及龙港龙港网商创业园、华旭实业、新雅印刷、晴耕雨读等地开展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就传统文化传承开发、文化品牌、生产经营、销售途径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据了解,作为传统优势文化产业,去年苍南印刷包装业实现产值150亿元,近年来,各印刷企业以创意设计为核心,积极融合印刷业和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当前,苍南县还与北京印刷学院达成在苍成立海西分院协议,力求利用高校优势资源,推进印刷业创新发展。调研中,编制组一行对苍南县印刷包装这一传统优势文化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并希望苍南在产业改造提升中,不断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融入文化创意理念,进一步打响苍南作为中国三大印刷基地之一的产业品牌。

    俞莹充分肯定了我县的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她指出,苍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创企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文化产业发展提升空间巨大。希望苍南能充分挖掘、开发现有文化资源,注重文化品牌策划与营销,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牢牢把握当前浙江推进文化大省、文化强省战略新机遇,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推进全县的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