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 县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黄荣定作报告 审议通过有关《决定》 郑建忠胡长虹等出席

  • 时间:2018-01-15 15:12:56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1月13日,县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团结和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提神振气,真抓实干,攻坚奋进,深入实施“1+5”发展目标定位,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壮丽篇章。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苍南县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决定》。

    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会议认为,新一届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把牢政治大局,凝心聚力谋篇布局,以上率下引领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开局,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从突破到展开,迈进了新阶段。这一年,苍南的改革发展动力强劲、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品质实现新提升,生态环境呈现新形象,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果,深化改革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县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55.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7亿元,分别增长8.2%和7.6%;109个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118.5%;R&D经费支出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6亿元,增长1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3305元、20169元,分别增长9%和9.2%。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指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一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部工作的主线,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南大门的生动实践,精准谋划推进一批最能增强实力的发展举措、最能激发活力的改革招数、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最能补齐短板的重点工作、最能提振信心的民生工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赢得新发展。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苍南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口,既面临着化茧成蝶、攀登高峰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巨大挑战。苍南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地朝着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目标奋勇前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实现“五个高质量”,即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统筹城乡建设,高质量打造生态环境,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会议强调,全县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战略部署,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大力实施“十大行动”,抓重点、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当好探路者、成为排头兵,奋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实现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关键在行动,核心在实干。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关键,撕开缺口,攻坚突破。2018年集中力量实施好实体经济“大升级”、企业发展“大培育”、实施招商引资“大突破”行动、重点项目“大攻坚”、全面改革“大深化”、城市品质“大提升”、美丽乡村“大振兴”、生态文明“大创建”、社会民生“大改善”、平安稳定“大护航”“十大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主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重大能源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担任过副县以上职务的党员老同志;部分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