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 “华宇”用心炮制高品质药材 年销售额超亿元

  • 时间:2017-09-08 15:25:26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中药饮片是中药材根据中医药理论,经过加工炮制,可直接用于中医临床的中药。“现在的人对健康要求逐渐提高,越来越注重保健。”日前,浙江华宇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全告诉记者,华宇药品注重质量立企,品牌兴企,不仅在制作中药饮片上精益求精,而且注重药材种植业发展,带动广大农户走上致富路。

    从2002年创业至今,华宇公司一直顺风顺水,红红火火,规模也不断扩大,成为我县百强企业、温州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农业科技型企业、浙江中药饮片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及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目前企业生产中药饮片和参茸保健系列产品1000多个品种,近年来年销售额均超亿元,产品销往全省和闽东北地区,拥有固定客户2000多家。

    企业富还要带动百姓富。华宇药业利用我县独特的山地资源优势,在凤阳、藻溪等地建立中药材GAP基地,近年来为农户无偿提供白术、元胡、青蒿等价值20万元种苗,在生产技术上提供服务,指派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公司带动了1030多户1200多人参与种植和粗加工,直接增加农民收入约435万元,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药材好才是根本。中药炮制最能体现中医用药特点,其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临床疗效。“华宇中药炮制采用传统方法+现代技术,在药检设备上就投入1000多万。”吴德全告诉记者,国家出台5年一次的中药饮片GMP认证,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2016年,华宇药业就一次性顺利通过了由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组的复认证。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器室、调剂室、对照室、留样室等一系列科室组成了强大的药品质量检查工序机构,一丝不苟地“守护”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药效。

    在规范生产的同时,华宇积极参与各项中药科研课题的研发。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作的“中药延胡索药材产地加工及炮制方法”的课题研究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目前这个专利为华宇公司所有)。产品“醋延胡索”被评为“中药饮片诚信品牌”。公司种植的500亩延胡索GAP基地,土壤、种苗的农残含量和重金属成分符合规范要求。同时,华宇还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成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学生教育实践、科研项目合作、研究成果转化和信息交流等方面提供场所保证和智力支撑。 “中药饮片生产加工行业有一定的区域性限制,利润相对较低,但我们始终做良心药,做好药,使“泽人”牌中药饮片恩泽人类,惠及百姓。”吴德全说,自2014年销售额达1.2亿元以来,近两年的销量基本稳健上升。接下来,华宇药业计划三年内成立集团公司,争取五年内全面上市。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