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 郑建忠要求全力创建国家级针织电商质量提升示范区 力争产值增长率三年翻番

  • 时间:2017-09-19 14:46:26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日前从创建国家级针织电商质量提升示范区动员大会暨质量强县标准化工作会上获悉,我县围绕标准、品牌、质量建设等方面要求,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力争到2019年产值增长率翻一番,产品质量合格率提高到96%以上,顾客好评率达98%以上,群众产品质量投诉率达0.5%以下,电商平台采标率达90%以上,规上企业品牌创建率在20%以上。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冯兴钱、李上清、于春华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针织品行业作为我县传统产业,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苍南针织品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逐渐形成以宜山镇为中心的产业集聚区和全国针织品产销基地。目前,全县共有针织内衣企业380多家,300多家针织内衣网店,1000多人从事电商相关工作,产品质量与生产工艺均领先于全国先进水平。今年以来,我县针对该行业发展现状和质量提升需求,提请县政府向上级质监部门申报国家级针织品电商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并于今年8月份获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同意。

    实施标准化战略、创建国家级针织品电商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是质量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质量工作的重要内容。郑建忠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质量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抓质量发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核心竞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抓手,牢牢把握质量发展正确方向;要把质量放到突出位置,让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一个社会风尚,努力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郑建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全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构建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等质量四大领域协调发展的质量体系;要突出抓好品牌建设、基础支撑、质量监管三个重点,推动质量工作纵深推进;

    要结合各自实际,逐一分解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合力,结合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质量强县工作。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宣传质量强县工作的意义、做法和措施,营造浓厚的质量强县工作氛围。

    针对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的创建工作,郑建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做优产品,构建《棉针织品产业标准体系》,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协会联盟标准,推进“苍南针织品标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有效接轨;要强化产品研发设计,注重与地域、文化、时尚等元素结合,满足市场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要做强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引进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加强质量控制环节的管理和创新;要做大产业,充分发掘宜山“中国内衣名镇”内涵,发挥中心镇集聚效应,加强再生纤维园区建设、管理,推动小散企业整合提升;要充分发挥我县电子商务优势特色,做好线上线下两篇文章,全面拓展销售市场。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