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我县多措并举 助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 时间:2017-08-04 09:57:29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近年来,我县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工业遗产和对台地缘优势,通过出台扶持政策、谋划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示范载体、升级发展新兴产业等措施,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助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精准文化产业政策扶持。先后出台《苍南县印刷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行动方案》《苍南县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扶持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在财政资金投入、项目补助奖励、税收优惠措施、土地作用政策、科技金融服务、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精准扶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谋划文化产业集群发展。依托龙港印刷产业集群和原材料集聚、产业链完整的优势,打造印刷礼品文化产业集群,培育发展一批龙头包装设计、印刷、复制骨干企业。注重产品研发,提升印刷礼品行业的自主创新、文化创意能力,开拓文化高附加值市场,打响“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中国台挂历商贸城”“全国台挂历礼品生产基地”等金名片。

      打造产业发展示范载体。通过培育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园区,打造产业发展示范样板。已建成的有龙港印刷包装产品生产基地、“中国台挂历商贸城”、印刷包装工业示范园区、文具礼品生产示范园区、台历挂历加工示范园区等12个。

      升级发展新兴文化产业。依托包装印刷、商务礼品、台挂历、文具等产业优势,重点开发文具、饰品、玩具等动漫衍生产品为主导的文化创意设计、互联网信息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新兴文化产业业态,提高传统行业的产品附加值。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