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 黄荣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着力打造基层党建“苍南样本”

  • 时间:2017-08-21 13:50:02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8月17日上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打造基层政治新生态,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县领导胡长虹、李青、陈为来、黄悌敏、肖剑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围绕“1+5”目标定位,坚持“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工作导向,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双十举措”,创新实施基层党支部集中夜学、党建月访、轮值党课、智慧党建等长效机制,真学实做、氛围浓厚、抓手精准、成效明显。大力开展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探索实践“党建+”,做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形成了基层党建的“苍南做法”,得到各级充分肯定。

    黄荣定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全领域、全系统、全要素、全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着力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着力提升支部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的“公转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化解社会矛盾的“自转能力”,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强化“聚焦落实、攻坚突破、奋勇争先”的自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抓落实、促攻坚、求突破、勇争先,以一流的状态干出一流的业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

    黄荣定强调,“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是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载体、总抓手。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大力探索优化党在基层的组织体系、运行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责任体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关键在“学、做、改”三个字上下功夫,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苍南做法”;要紧扣“浙江二十条”“温州三十条”,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抓责任落实、抓特色延伸、抓互学互比,突出党建元素包装,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样板村,建设一批内涵深厚的党建主题广场公园、党建文化长廊等,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示范带建设,打造“苍南样本”;还要树立首战就是决战的思想,提升“造血”功能,完善“输血”机制,攻坚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展示“苍南范例”。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黄荣定要求,各地各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严督实导加压推进,营造氛围乘势推进,努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实现新跨越。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