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 县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锚定目标抓落实 乘势而上争一流 高水平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黄荣定作工作报告

  • 时间:2017-08-16 10:13:59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8月15日上午,县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聚焦落实、攻坚突破、奋勇争先,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红”,奋力谱写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和温州打造“铁三角”新征程中的苍南精彩篇章。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参加会议。

    全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1+5”发展目标定位,持续打好“十大硬仗”工作任务,建立了县领导“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机制和部门、乡镇“1+5”项目责任捆绑考绩制度,推行“五个一”工作方法,县四套班子一起上,各地各部门奋力干,形成了“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浓厚氛围,点燃了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的澎湃激情,经济发展奋力突围、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改革创新日益深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开启了苍南改革发展新征程,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04.5亿元,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亿元,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201.7亿元,增长7.8%;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5亿元,增长23.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1850元和11028元,分别增长9.4%和9.6%,以排名76位入榜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全会指出,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刷新了改革发展的坐标系。我县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全面对接、主动融入,要增自信、强定力,既珍惜苍南当前发展的强劲态势,又要牢牢把握大势大局,为苍南“1+5”目标定位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加快苍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爆发”;要树标杆,争一流,主动对接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把原有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努力把苍南打造成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战场和温州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桥头堡,打造成为浙江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温州发展的新增长极,确保苍南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敢亮剑,勇攻坚,准确把握“变革求胜、创新致胜”的时代脉搏,强化有为政府的理念,唱响实干担当的时代强音,迸发拼搏奋进的澎湃激情,奋力在浙江和温州的发展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

    全会强调,下半年,全县要重点聚焦实体经济抓落实,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支撑,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发展,更加注重企业培育提升,更加注重金融生态优化,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项目攻坚抓落实,紧盯固定资产投资511亿元年度目标,深入开展重点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强化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突出招商引资实效,抓好闲置土地处置、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等工作,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统筹发展抓落实,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健全完善城乡交通体系,努力在城乡建设管理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发展动力抓落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苍南标准”,深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提供“苍南经验”,深入推进特色改革创新,形成“苍南方案”,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环境改善抓落实,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污剿劣”、美丽乡村建设、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还要聚焦社会民生抓落实,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在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红”。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以非比寻常的发展劲头、工作热情和落实力度,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认真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锻造全面过硬的苍南铁军。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十招破十难”,打赢集体经济薄弱村和软弱落后村转化攻坚战,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两个责任”,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党风。还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联动推进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开展“效能革命”,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县上下要戮力同心,聚焦落实,拼搏奋进,实干争先,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