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 弘扬工匠精神 追求卓越创新 “天信制造”实力非凡

  • 时间:2017-07-19 11:05:42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天信仪表一直以来是我县响当当的龙头企业,且不说多年来以逐年递增之势一直占据我县非公企业纳税大户的“榜首”,就凭其30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参与了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及规程的制订,在中国燃气计量行业里,它也足以得到应有的“敬佩”。

    22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说短也长。22年来,天信始终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稳步向前,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仪表厂到去年创造5个多亿产值、近9000万税收的集团,天信在持续的成长与进步中已成为同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全国顶级的民族品牌。“之前,我们的仪表跟国外的差距比较大,但近些年,特别是近5年,我们做了大量引进、消化的工作,发扬工匠精神,注重科技创新,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得到了欧盟的认证。虽然不能说是最好,但已可以跟国际的品牌相媲美,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这是非常值得我们欣喜的。”天信仪表集团总裁范叔沙说。

    “所谓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近些年,我们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起草,而正在制定过程中的‘燃气流量计体积修正仪’国家标准,我们是主持单位,主导和执笔该项标准的制定。”范叔沙在介绍中充满着自豪感。

    而更让他骄傲的是,天信花了三年时间研发、制造的TBQM型气体涡轮流量计和FC-I型流量计算机刚刚通过了中石油油气管道国产化设备项目的验收,同时被国家能源局、中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和中机联评价为“其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西气东输工程,其主管线上的大量测量设备都是“国外制造”,考虑到安全和计量的精确度,不得不让老外“赚”去好多钱。而三年前,中石油找到“天信”,希望他们能够研制出能替代国外产品的仪器,就是看中了天信的实力。通过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再加入自己的创新,对细节、设计、工艺进行了提升,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天信终于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同样,对于科技创新的着迷和对提升实力的信念,天信不惜狠下血本,斥2000万巨资引进了一套高压环道设备,这是中国首套、亚洲第三套气体检测设备。但引入它,不是用来使用的,而是用来创造的。天信与德国EEE公司联合设计开发,希望通过对高端设备的“揭秘”,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型武器”。这套以空气为介质、以标准表为传递标准的高压环道标准装置,可以检测2.0MPa以下气体流量计在不同压力状态下的计量特征,为气体流量计的高压试验提供依据,也为我国高压标准装置的设计提供参考。如果研制成功,将是我国第一套由企业自己设计的高压空气环道标准装置。目前,天信已经收到了一个“订单”,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争取今年年底前交货。这将是天信实力的又一次印证。

    去年4月,天信与上市公司金卡智能“联姻”,两家龙头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全产业链整合,成为行业首例,被称为温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型样本。目前天信已是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范叔沙告诉记者,“尽管外界对此仍然褒贬不一,但是作为一家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这一次和金卡智能的‘换股重组’,能够帮助天信资产迅速证券化,这对促进我们传统企业规范经营、品牌提升都有很大的好处。而对股东而言,十年利润一次拿到手,持有的股票升值空间增大;对地方政府而言,企业可以利用上市公司作为资本融通的平台,主营业务的加速发展会带来税收的增加,增强行业内的地方话语权;对行业而言,产业链整合能够丰富业态,强化品牌效应,这样的合作利远大于弊。我相信,天信未来的发展中,竞争力将更胜一筹。”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