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 “康尔微晶”掘金海外市场

  • 时间:2017-06-07 10:04:58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 美的、苏泊尔、九阳、奔腾、海尔、松下、飞利浦、西门子……这些品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都不陌生,但大家或许不知道这些品牌的微晶玻璃面板基本来自我县的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而在国内仅存的6家微晶玻璃生产企业中,康尔生产的微晶玻璃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2%,成为与德国Schott(肖特)、法国Eurokera(欧凯)、日本NEG国际三巨头同一梯队的中国企业。

    在中国,微晶玻璃由于价格低廉、技术成熟,被大量用于制造电磁炉的面板。但事实上,微晶玻璃在灶具上的应用并不局限于电磁炉领域,在欧美发达国家,家庭中普遍使用的远红外炉也采用微晶玻璃作为面板。随着厨卫精装修时代的到来,无明火、无电磁辐射和无噪声的远红外炉很可能在中国占有一定市场。据了解,远红外炉的面板不能使用普通的微晶玻璃,而要采用耐高温的微晶玻璃。只是过去受制于生产技术、成本等因素,“康尔”生产的电磁炉微晶玻璃面板在耐热、抗冲击强度和板材尺寸等方面与国外品牌的产品存在一定差距,生产的微晶玻璃普遍只能应用于对耐温要求不高的电磁炉上。“2009年底我们公司开发出了可用于单头灶具的小尺寸耐高温微晶玻璃面板,耐温在800℃以上,抗冲击强度与普通面板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水’,这种面板的市场反映很好。”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形表示,这种面板耐温价格低廉,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用于远红外炉。之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如今康尔面板可耐温达850℃。而目前康尔大小尺寸耐高温微晶玻璃面板月产量已达160万片。

     “我们不缺资金,但民族工业不应局限在国内。康尔要与这些国际巨头对抗,必须在技术水平上达到和他们一样的高度。”陈明形知道,科技创新才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所以近年来陈明形所带领的“康尔”秉承着“微晶玻璃建厂、高新产品兴厂”的企业经营理念,致力于做专技术、做精产品、做强企业,依靠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实现了阶段性的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企业已拥有国家专利28项,其中7项是发明专利。如今产品覆盖国内、外市场,拥有众多品牌的长期稳定产销合作客户,2011-2016年还连续被评为全国十大“电器配件领航企业和优质供应商”。企业还拿到了国家创新基金,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要高端,到康尔”——如今康尔已经变成了国内高端微晶玻璃的代名词。在4月份广交会上,陈明形发现,展会上目之所及的微晶玻璃上几乎都能看到康尔的标识。“这几年企业着重走高端路线,在进入国际市场后也赢得了广泛认可。去年我们拿到了欧盟的‘准入证’,就好比我们的玻璃拿到了“国际签证”,并且还通过了西门子、飞利浦、伊莱克斯、松下等大品牌的验厂,出口订单成为了去年企业的主要增长点。”陈明形说道。

     “这几年公司开始关注IPO,从五六年前就已经开始跟券商有接触过,但我们不能只是为了上市而上市,在筹备的同时关键还是要先规范公司”。当前各级政府对康尔拟上市工作十分关注,而陈明形对于企业上市也有自己的想法。“对于上市,过去顾虑这个产业比较小,发展空间不大。但进入国际市场后发现,其实可培养的市场还是很大。”目前康尔公司已经按计划着手跟券商接触,进行拟上市的前期探讨,通过把脉和初步辅导后,券商认为公司基本条件相对成熟。接下来“康尔”将全面铺开拟上市前期系统准备工作。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