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苍南工商联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 时间:2017-06-26 15:19:59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为了更好的发挥县工商联系统商协会职能作用,加强各商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探索商协会工作的新方法、新理念。6月22日,县工商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瑞西,县工商联系统各基层、行业商协会秘书长以及县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40多人参加会议,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温怀晓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直属商会、龙港总商会、灵溪商会、金乡商会、水产品商会秘书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商协会秘书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秘书长如何做好商会工作互相交流座谈。大家认为,秘书长作为会长的参谋助手,要找准位置、当好参谋,在心态、思路、组织活动和决策上发挥作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努力成为政府的好助手、会长的好帮手。大家纷纷表示,秘书长工作会议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有力促进了全县商协会工作发展。

    金瑞西对商协会秘书长给予高度评价,对秘书长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启发性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借鉴意义。他表示,会上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加强商会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工商联将及时进行梳理归纳,探讨解决一些共性问题,推动商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两个健康”。他强调,当好商会秘书长准确定位是关键所在,秘书长作为会长的主要助手,是商会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实施者,把握秘书处全面工作,需要正确处理好会长、政府主管部门、会员之间的关系;责任担当是前提条件,商会秘书长需要体察民情、讲真话、解难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担当,敢于担当,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作用是职责要求,商会秘书长要把服务作为商会工作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心实意、无私奉献、坚持原则的精神主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商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谱写全县商协会工作新的篇章。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