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苍南工商联积极推进商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

  • 时间:2017-06-13 15:30:43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为更好的指导行业商协会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6月8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瑞西,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温怀晓一行赴县健身休闲商会调研,就如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商会会长王友良在介绍工作情况时指出,县健身休闲商会成立十多年来,本着“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以会养会”的基本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当好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员、政府职能转变协理员、企业信息服务指导员、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员、对外交流组织员和扶贫帮困慈善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有效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全体会员的健康成长。他表示,作为县工商联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试点单位,商会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会员共同努力承接政府相关职能转移工作。针对商会承接足浴师培训持证上岗职能转移工作,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从商会水平、行业现状以及培训具体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金瑞西充分肯定了健身休闲行业商会近年来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行业商协会改革势在必行,如何发挥商会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承接政府相关职能转移,是工商联和商协会共同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当前的背景下,探索引导行业商会承接政府职能,是推动我县商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商会增强活力、参与社会管理的大好机会,是有助于政府改进企业服务的管理方式。他希望,县健身休闲商会继续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协助解决会员企业的困难和难题;积极开展商会各项活动,通过活动提高社会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他强调,商会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探索工作方法,深入探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准确提高自身地位认识,加强自我设计和自身专业管理能力,积极抓好商会参与社会管理的有效抓手,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接得住、用得好”,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动商会不断健康发展。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