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苍南翠龙茶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最新估价3.69亿元,名列全国第84位

  • 时间:2017-06-12 14:07:06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6月11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权威机构,对参评茶叶品牌进行科学分析,最终完成了对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最新价值评估。苍南翠龙茶品牌价值达到3.69亿元,名列全国第84位,排名较上年有所提升。

    苍南翠龙茶属我县地方名茶,最早起源于清代中叶生产“旗枪”演变而来的,后经县农技部门推广而发展起来的一个地方区域茶叶品牌。为更好推进苍南翠龙茶生产进程,扩大品牌效应,提升其经济效益,我县十分注重其茶树改良、工艺提升、品牌认证及营销策略等方面工作,制定了标准化生产规范,出台了一些扶持优惠政策,从而使翠龙茶生产规模与产品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该茶曾在国家级及省级农业(茶业)博览会上获金奖10多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青睐。苍南翠龙茶作为区域公用品牌于2008年2月在国家商标局获得成功注册,成为温州农产品首度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一,2012年11月苍南翠龙茶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华文化名茶”称号,为我县增添了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据了解,苍南翠龙茶现年产量达150吨、产值5000多万元,全县已有15家茶叶企业获得苍南翠龙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