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我县六措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有效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

  • 时间:2017-12-29 15:34:34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我县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扶持政策、加强科技支撑、推进政务改革、实施“互联网+”、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载体建设等有效措施,改善创业创新生态,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创新的热情。

    围绕创业创新,我县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创业种子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从用地保障、资金扶持、创新培育等方面明确具体扶持措施。截至三季度,全县共下达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补助项目161项,补助资金达890万元,发放券额248.8万元,受益企业、创客116家,完成种子资金资助企业7家,小微园入驻企业779家。指导建设众创空间6家,入驻初创期小微科技企业136家。

    全面实施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发展计划,建立分类指导、梯次培育机制,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梯次成长。截至目前,全县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累计拥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26家。加强科技服务,实施百名专家技术服务百家企业行动,目前已建立结对服务企业50余家。加强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为在孵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保姆式”服务,荣获温州市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称号。目前已入驻小微科技企业35家,其中有2家企业列入新三板上市培育对象。

    在全省率先实施“一站、一网、一库、一端”“四个一”创新工程,在“一窗受理、同城通办、跨级联办、网上代办”的集成服务模式下,综合22项审批业务,35个审批部门的多套材料简化为一套,最多56项申请材料减少为18项,办事时限由最多74个工作日大幅缩短为20个工作日,获省委书记车俊点赞(6月20日在苍调研时,为苍南“最多跑一次”点赞)。上半年来,办理登记“一址多照”6家、“一照多址”392家、“五证合一”13533件,通过“工商企业通”办理企业登记361家,全面打造“宽进严管”营商环境。

    搭建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电商平台,以电商发展加快带动创业创新。全年新增规上企业应用电商70家,打造龙港印刷包装、宜山针织内衣等特色网货基地,做大本土品牌。引导企业入驻阿里巴巴苍南产业带,加大运营推广力度。目前已有10125家诚信通商家入驻,在全国产业带排名中跻身第2名。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农产品销售,完善农村电商服务,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643个。

    开启小微企业投融资新模式,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双管齐下,打通信贷绿色通道。组织开展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现场对接会,推出苍南农行十二条专业化服务方案,为企业上市提供充裕的后备资源;县农商行创新推出“中秋贷”信贷产品,为桥墩月饼行业协会百名企业家授信签约5000万。引导优质企业加速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苍南赫驰科技获风投4500万元,安特防伪获注资3500万元,预计明年新三板挂牌。与此同时,我县还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汇聚资源,有序打造电商集聚产业园。全速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力促产业集群,为中小企业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加强院校合作,加深技术交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