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揭牌将为我县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时间:2017-11-07 14:44:12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由温州大学与县政府共同举办的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日前正式揭牌,这将为我县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县委书记黄荣定为研究院揭牌,县委副书记胡长虹主持仪式,县领导李青、徐顺和、曾迎玲、陈久喜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温州大学的5个入驻温大苍南研究院的团队与我县的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信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熊猫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维融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集体签约,双方将在联合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技术攻关、信息技术与服务、科技孵化、人才资源培训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构建政府、学校、企业、行业、社会协同发展的教育科研体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此外,我县还聘请《浙江日报》殷诚聪、温州电视台徐盈盈、《今日苍南》方耀星等9位新闻媒体人为“苍南人才工作宣传大使”。

    黄荣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县人才和科技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和科技工作是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短板,是制约我县实现更均衡、更充分发展的重要瓶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创新发展”的理念,“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舍得向人才投入,做好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的文章,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要立足我县实际,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借助各路宣传大使,把宣传范围搞得更大一些、把活动载体设计得更精一些、把工作内容安排得更丰富一些,把人才政策落实得更丰富一些,把人才政策落实得更加有力扎实、富有成效,形成尊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全力支持研究院工作,位研究员联合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重点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是具有事业单位性质、自收自支的独立法人机构,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政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重点在联合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重点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同日,我县还启动了2017年苍南人才工作宣传周活动。该宣传周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为主题,于11月6日至1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集中宣传、制定一批人才文件、一次人才招聘、一次人才服务基层、一次人才讲坛、一次联系人才等活动。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