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全市规模最大台资项目 “台湾风情街”落户台商小镇

  • 时间:2017-11-06 10:23:15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11月5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传来喜讯,坐落县城的苍南台商小镇43-6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2.13亿元人民币成功挂牌出让,由苍南金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竞得,全部84亩土地将用以建设台湾风情街项目。这标志着在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主会场签约的“台湾风情街”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温州市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

    据了解,台湾风情街项目集“台湾美食、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创业创客基地”为一体,建筑面积约11.75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将作为苍南台商小镇十大重点项目之一重点打造。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台湾商品进入海西地区的重要集散地、进入浙江地区的“第一平台”,不仅能促进在苍南形成海西地区台商聚集区,还会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苍南创业发展,进而更好地促进浙江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交流。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对台经贸合作,先后成立县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浙江首个台湾居民服务站等,全面服务对台经贸相关工作。还先后出台《苍南县重点台商投资项目县领导挂钩联系制度》《苍南县重大实体经济投资项目快速审批实施办法》《苍南县对台合作交流优惠政策汇编》《关于扶持台商投资与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为台资项目提供最大的“优惠”。同时,深化投资环境、优化对台服务,对重大台资生产性项目实行专职代办员全程代办,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台资项目注册程序,为台商提供最便利、最快捷的“保姆式”服务。

    今年以来,除了台湾风情街项目落户苍南台商小镇,更有温州盛源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台湾嘉和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康利服饰有限公司、温州瑞听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合益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有意“牵手”龙港新城。截止目前,盛源服装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嘉和纺织已完成苍南工业投资项目登记表,即将进入项目准入评审,其他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