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我县出台企业上市扶持政策 最高奖励1300万元

  • 时间:2017-11-02 09:58:01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10月31日,我县出台有关政策,支持和鼓励苍南企业挂牌上市,企业在国内成功上市,最高将得到1300万元的奖励。

    此次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县今后五年的企业上市目标、工作措施和扶持政策等。新优惠政策从股改、挂牌、上市、融资等四个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支持力度大幅提高。新政策还明确了企业股份制改造奖励内容,对拟上市、拟挂牌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后三年内,对地方财政产生的新增财政贡献给予奖励。

    县金融办副主任吕祥发告诉笔者,企业实现境内上市,给予1000万元奖励,境外上市给予800万元奖励,首发融资最高给予300万元奖励。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给予150万元奖励。因此,我县企业在境内成功上市的话最高可以取得总计1300万元的奖励。

    在服务方面,对签订“三所”协议的拟上市企业优先保障土地使用指标,并给予一定的优惠;实行上市保护;简化办事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的形式及时出具相关证明。今后,我县还将以优惠政策的出台为契机,加大对上市挂牌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我县还将建立政府与企业上市风险共担机制,消除企业上市顾虑,减轻上市负担。县政府设立总规模5000万元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对列入重点辅导推进的拟上市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增加的费用,根据企业股份制改造时确定的股本总额分档给予垫付。

    据悉,目前我县已有5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列入温州市拟上市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股改企业50家。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