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新闻 >> 经济服务 >>
  • 全县服务业呈现持续平稳提质态势 前三季度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60%

  • 时间:2017-11-14 14:07:27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服务业呈现持续平稳提质态势,发展新动能加快,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

    服务业持续发挥经济主引擎作用。前三季度,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86.78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6.2%,比上年同期高出0.8个百分点,比第二产业高出18.5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为60.43%,拉动GDP增长5.37个百分点。从服务业分行业指标看,营利性、非营利性两大行业持续给力,两大行业的良好发展,对拉动我县经济增长的作用持续提升,是我县服务业实现稳定增长的关键因素。

    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亮点突出。旅游业作为我县服务业的龙头,在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培育发展新业态等方面取得成效明显。前三季度,旅游总收入66.32亿元,同比增长29.42%。旅游接待总人数达820.32万人次,同比增长40.5%。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增速平稳,前三季度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42亿元,同比增长14.0%。网络经济持续发挥新动能,三季度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96.57亿元,同比增长43.38%。全市11个县市区排名第7,同等县市排名第2。

    服务业投资指标位列全市前茅。前三季度完成服务业投资285.44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77.9%,同比增长16.4%,总量和增速均位列全市前三,三县第一。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展有序。前三季度,全县7个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107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68%。其中玉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旅游集散中心、龙港城市综合体和苍南家电数码广场等项目,均已大幅超额完成当年投资计划。根据工作部署,海西物流园区项目前期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