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
  •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深入非公企业调研指导

  • 时间:2017-11-10 17:17:30 信息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 11月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率县工商联、县经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灵溪、钱库、宜山调研我县部分纺织、家具行业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瑞西,县经信局副局长杨小易,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中孝陪同调研。

    蒋献生一行先后走访了宇宙集团有限公司、苍南县兴纬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富得宝家具有限公司、温州玲合家具有限公司、苍南县金富来家具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蒋部长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我县纺织、家具行业现状及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我县纺织、家具行业发展思路。

    座谈会上,纺织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纺织企业不断加大投入,苍南纺织行业呈现出了新景象,但园区建设缓慢、进项发票难开仍是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纺织企业原材料基本上都是向个体群众购买,无法获得正规发票,导致企业财务和税收无法平衡,增加成本负担,阻碍了行业的发展;针对我县再生纺织品行业的零散分布现状,企业家们希望政府出台政策措施,更好的规范全县纺织行业生产经营,实现规范化和统一化管理。家具行业企业负责人说,苍南家具行业目前面临消防安全、环保问题不过关,人才流失、办证困难、厂房用地不足以及市场竞争力大等问题,导致苍南家具行业发展缓慢,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引导我县家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蒋献生指出,统战部、工商联要当好非公企业的“娘家人”和“服务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工商联在调研非公企业时要善于总结问题、发现经验,做到针对问题寻找对策,优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非公经济良好发展环境,努力促进“两个健康”。他希望,广大非公企业要提振信心,抓住机遇,聚焦核心,聚焦主业,强化创新力度,拓宽创新思路,扩大市场渠道;要正视问题,找准问题,主动向政府反映,提出可行性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