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想信念教育 >> 理想信念教育 >>
  • 县工商联直属商会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 时间:2014-01-29 11:12:13 信息来源:直属商会 作者: 浏览次数:
  •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在活动中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创新载体,强化实践,下好“四步棋”,实施“四大工程”,切实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道路的“决心”、对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社会的“爱心”,扎实有效地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实施“典型示范引路工程”,下好“榜样棋”。商会始终坚持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广大会员的思想实际和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际,切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团结、引导、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建设苍南经济贡献力量,培养了一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其中:洪朝阳、赵德印、苏缪东、蒋招扑、赵兴潘、王同伟、王泽俊、彭细福、管筱策等9位会员被县工商联评为2012年度县工商联优秀会员;苍南五洲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苍南汇佳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度苍南县汽车维修行业“十佳诚信企业”;在2013年度在全县投资与经济工作会议上,商会温州鑫祥印业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度资源贡献突出工业企业铜牌奖,浙江中亚塑胶有限公司、浙江荣发棉纺织品有限公司、神硅新能源有限公司被评为2013年苍南县工业百强企业,苍南天客隆超市有限公司、苍南五洲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苍南万豪大酒店被评为2013年度苍南县重点商贸服务企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苍南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苍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苍南分公司、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神硅新能源有限公司被评为2012年度苍南县纳税大户,商会副会长、神硅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增荣荣获2012年度苍南县优秀企业家称号;在第四届涉农企业(组织)商标创牌先锋单位评选活动中,商会副会长单位、苍南县华金柑果业有限公司荣膺商标创牌先锋。直属商会通过典型示范引路,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商会全体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增强非公企业科学发展的精神支撑和内驱动力。

    二是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下好“学习棋”。提高广大会员的经营理念和综合素质,是贯穿商会全部工作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直属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参加县委、县政府和县国税局等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各种政治学习会和交流会,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市的重要文件精神,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为开拓会员企业家的视野,武荣乐、李信德、唐文富、蒋招扑、彭细福等多位会员企业家参加以“经济全球化与苍南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经贸论坛,与来自土耳其、芬兰、巴西等2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共同商讨有关经济全球化和苍南转型发展的问题,以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促进会员队伍增动力,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为提升会员企业家的思想认识,商会多位会员参加由县宣传部主办、苍南农村合作银行承办的“玉苍”大讲堂,现场聆听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所作的专题讲座——《国学传统与当下人生》,以文化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感悟理想信念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商会通过“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带领广大会员认清经济形势、把握发展大局,加强在信息、法律、人才等方面的学习能力和管理水平,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自身发展信心,争做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

    三是实施“优化服务发展工程”,下好“服务棋”。搞好服务是发挥职能作用最好的突破口,是提高影响力、凝聚力最有效的途径。直属商会将服务注入到理想信念教育当中,通过宣传、调研、信息、人才等服务,助推商会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为开拓会员投资渠道,帮助会员将企业做强做大,商会不定期组织会员参加各类投资会议,425日,商会组织池长溪、王居、刘建亮、张日锋、王同伟、王泽俊等多位会员企业家参加中国(凤阳)温州招商投资环境说明会,受到大家的好评,会上,商会执行会长王居还与凤阳县签订了投资协议。为密切与会员联系,商会领导积极走访会员企业,深入了解广大会员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前不久,商会会员单位、苍南县康乐织带厂发生火灾,损失较重,商会得知情况后组织人员前往慰问,鼓励受灾企业克服困难,战胜灾难。商会通过密切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切实有效地宣传报道,树立了直属商会和企业家的新形象,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是实施“同心思想反哺工程”,下好“爱心棋”。直属商会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和部署,把引导会员企业家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同心思想”,结合“中国梦”,不断更新观念,提升理念,坚定信念,实施“反哺工程”。商会第一会长李丕洲、吴学勇、吴联配、林敬德、林元对、郑琼颖、蔡步棉、武荣乐、李信德、唐文富,会长陶大省,执行会长王大良、李金花、梁世伟,副会长赵德印、黄有平、王增荣,理事彭细福等18位领导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的“同心服务家乡”活动,聘任为原籍村经济发展顾问,致富思源,回报家乡,吴学勇、郑琼颉、陈亦根、蔡步棉、李信德、唐文富、赵德印、黄有平等8位会员积极参加苍南县工商联组织的“同心·服务家乡”结对助学活动,荣登结对助学光荣榜。直属商会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捐资助学、帮困扶贫等多种途径回报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树立了商会及会员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