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想信念教育 >> 理想信念教育 >>
  • 分享创业体会 畅谈梦想力量——南存辉王均金登台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

  • 时间:2013-11-01 11:42:02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
  • “我的家乡在温州苍南县大渔镇,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唤醒了我们这些普通人身上蕴藏的创业梦想,走出去闯荡天下,也许我会像父辈一样是一个本分的渔民……回顾20多年的创业经历,我经常感慨,是什么力量让一个人脱胎换骨,人生有了出彩的机会,成就今天这番事业?”昨天,一场关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的报告会上,温商王均金发表了震撼人心的演说,将温商的理想信念再一次传向全国。

    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召开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企业家登台报告,其中温商就占了两席,分别为南存辉和王均金。

    现任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均金,以《信念是力量之源》为题作报告。王均金说,早年包机生意让他坚信在中国这块发展的热土上,只要持之以恒地走下去,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这些年来,他对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中的一些问题,对当前深化改革中的一些难题,做了认真调研,他认为,改革开放也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我国在改革开放实践中遇到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多是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矛盾,完全可以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得到解决。“一个人和一家企业很渺小,它就像一颗种子,只有扎根在中国这片沃土中,才能茁壮成长;只有中国长治久安,才能有“百年企业梦”:这种信念是均瑶发展的动力之源!”

    亲历企业从小到大的过程,尝过创业的风险、付出和艰辛,也让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对小企业的酸甜苦辣、所想所求深有体会。他报告的主题是《以大带小实现共赢》。他认为,与小微企业互助互赢,既是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正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现在正泰企业做大了,就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的小企业共同成长,让更多的人增强发展信心,分享成功的果实。

    据悉,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今年5月启动,旨在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引导和帮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进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提振自身企业发展信心。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