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苍南县工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想信念教育 >> 理想信念教育 >>
  • 县鞋革商会“三位一体”助力会员企业成长

  • 时间:2013-10-29 10:36:41 信息来源:方少林 作者: 浏览次数:
  • 自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联合颁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以来,就如何立足当地非公经济实际,贯彻《意见》精神,切实提升理想信念教育成效,成为了当前非公经济人士讨论的热点问题。县鞋革商会明确理想信念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提出了“六结合”的新思路:一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会员企业健康成长结合起来;三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解决企业矛盾、协调企业问题、支持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光彩行动、感恩回报结合起来;五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结合起来;六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宣传表彰结合起来。

    县鞋革商会通过“六结合”的工作新思路,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以宣传为契机、以组织为载体,以服务为切入点,“三位一体”着力助推会员企业健康成长。

    一是树形象,宣传引导到位。宣传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商会扩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鞋革商会以服务会员为切入点,努力发挥宣传的渗透力,使宣传工作融入分会日常工作中,达到水乳交融的效果。商会通过借助简报、《苍南纳税人》网站以及会刊等载体,传递商会信息,树立商会形象,扩大商会影响力。同时,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上级部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清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许多会员和会员企业受到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表彰,曾韩想、洪宗泽等两位同志被县工商联评为2012年度“优秀会员”。通过组织会员参加各种政治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解难题,服务支持到位。鞋革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可利用资源,加强服务意识,注重服务实效,不断扩展为会员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与县环保部门协调,配合环保部门做好鞋革行业的环保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与质量监督部门的沟通联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质量管理工作,帮助会员解决生产中的困难。为提高会员企业思想理论素质,为全体会员赠订《苍南商会》、《苍南纳税人》会刊等学习资料,为大家开启多种学习渠道,使广大会员在发展生产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为开拓会员眼界,鞋革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外出旅游考察,促进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商会的凝聚力。为做好信息服务工作,逢年过节或遇有重大事情发生,商会及时向广大会员企业发送手机短信,为大家送去祝福,传递最新最快的信息,让大家了解商会的工作动态。

    三是强组织,作用发挥到位。加强商会组织建设不仅是适应社团组织特点的新要求,是保证商会组织活力的新需要,也是商会服务中心工作的新任务。鞋革商会狠抓组织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商会协调力强、凝聚力大的优势,积极探索鞋革商会建设与管理特色之路。坚持“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自理会务”的四自原则和 “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五自工作方针开展各项工作,按时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会以及会长办公会议。同时,成立了商会联合党支部,加强商会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服务会员的能力。鞋革商会秘书处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发挥整体优势,更好地担当起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的重任。

  • 苍南县工商联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202室 电话:(0577)68881760 68881763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